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适于紫外光激发的红色荧光粉及其制备方法
张霞; 张家骅; 郝振东
2014-06-18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6-1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提供一种适于紫外光激发的红色荧光粉及其制备方法,属于发光技术领域。该红色荧光粉的化学式为:(Ba9-yMny)(R2-xCex)(SiO4)6,其中,R为Lu、Y或Sc中的两种,或R为Lu或Y中的一种,x,y为摩尔分数,0.005≤x≤0.25,0.01≤y≤0.6。以分别含有Ba、Mn、R、Ce的氧化物、氟化物、碳酸盐、硝酸盐及Si的氧化物为原料,将上述材料研磨混合均匀后置入坩埚,在还原气氛条件下,高温焙烧,自然冷却获得荧光粉。该荧光粉在300-350nm的紫外光有效激发下,发射出波长范围为570-630nm的红光,可作为红光成分用于紫外光激发的白光LED中。
专利号201210535954.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1210535954.3
PCT属性
专利代理人陶尊新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04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霞,张家骅,郝振东. 一种适于紫外光激发的红色荧光粉及其制备方法. 201210535954.3[P]. 2014-06-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210535954-一种适于紫(145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霞]的文章
[张家骅]的文章
[郝振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霞]的文章
[张家骅]的文章
[郝振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霞]的文章
[张家骅]的文章
[郝振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210535954-一种适于紫外光激...-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