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液晶波前校正器响应速度的过渡灰度级驱动方法

摘要: 本发明属于自适应光学领域,是提高液晶波前校正器响应速度的过渡灰度级驱动方法,其特征是使液晶波前校正器的位相调制量为1.2~1.6个波长,针对像素上任意一组初始位相和目标位相,设置一个比二者差值更大的过渡位相的灰度级,以利用液晶在位相响应的前阶段速度快的特点,迅速到达目标位相对应的位置,此时刻再对其施加目标位相所对应的灰度级以保持目标位相值。本发明的关键就是对液晶波前校正器过渡灰度级矩阵GT的测量,根据GT实时求解初始灰度图和目标灰度图对应的过渡灰度图,使液晶波前校正器在过渡灰度级驱动下迅速响应到位,再施加目标灰度图,稳定波前;随即可进行下一周期的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