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反射波导双光束激光器及其应用方法

摘要: 本发明的布拉格反射波导双光束激光器,由下至上依次包括:N面电极、衬底、缓冲层、下波导层、缺陷层、上波导层、盖层和P面电极;所述缺陷层的中设有有源区;所述下波导层包括多对N型掺杂高、低折射率材料层周期交替生长的布拉格反射镜;所述上波导层包括多对P型掺杂高、低折射率材料层周期交替生长的布拉格反射镜;导模有效折射率低于所述P型掺杂低折射率材料层和N型掺杂低折射率材料层的折射率。本发明的布拉格反射波导双光束激光器可直接输出两束稳定的、低横向发散、双光束间角分离及功率对称性可控的激光,在高速激光扫描、高精度激光探测、激光加工、离轴外腔及相干耦合等领域具有很大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