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谐振耦合双向传输光子晶体波导及制作方法
王维彪; 梁中翥; 梁静秋; 周建伟
2014-04-16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4-1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谐振耦合双向传输光子晶体波导及制作方法,涉及光学技术领域中的一种微结构光子晶体元件,本发明提出一种能实现光子晶体波导和传统光学器件或外置光源间高效耦合的耦合波导及制作方法,本发明采用多光子晶体谐振腔并联的方式,通过波导二区的耦合区将电磁波耦合进光子晶体波导缺陷区,从而达到提高耦合面积的目的,耦合效率高;同时,由于耦合面积的提高也为耦合前预聚焦和对准等操作提供了便利。由于光子晶体谐振腔上部与点缺陷对应位置处分布有耦合介质柱,进一步提高了耦合效率。另外,整个光子晶体波导集成在同一基片上,不需要外置的光学元件,使得光子晶体波导结构更紧凑、体积更小,并具有更高的集成度。
专利号201210021941.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1210021941.4
PCT属性
专利代理人陶尊新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03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维彪,梁中翥,梁静秋,等. 谐振耦合双向传输光子晶体波导及制作方法. 201210021941.4[P]. 2014-04-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210021941-谐振耦合双(83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维彪]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维彪]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维彪]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210021941-谐振耦合双向传输...-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