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太阳能槽式曲面反光镜面形误差检测装置
魏秀东; 肖君; 卢振武; 任兰旭
2014-03-1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3-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太阳能槽式曲面反光镜面形误差检测装置,涉及镜面检测领域,它解决现有对槽式曲面反光镜面形误差的检测时存在检测过程繁琐耗时,并且不适合快速、在线检测的问题,同时存在对后续的图像处理复杂的问题,本装置包括光源装置、自校准装置和图像采集与处理装置;光源装置包括激光器、扩束镜和分束镜组;激光器发出的光束经扩束镜扩束后再经分束镜组分束并反射,经分束镜组分束后的测试光束投射至被测曲面反光镜上,经分束镜组反射的自校准光束入射至自校准装置,自校准装置对投射至被测曲面反光镜上的测试光束的平行度校准;图像采集与处理装置接收被测曲面反光镜反射的光斑信息并判断被测曲面反光镜的面形误差。本发明易于操作,成本较低。
专利号201110449273.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1110449273.0
PCT属性
专利代理人陶尊新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01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秀东,肖君,卢振武,等. 太阳能槽式曲面反光镜面形误差检测装置. 201110449273.0[P]. 2014-03-1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110449273-太阳能槽式(46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秀东]的文章
[肖君]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秀东]的文章
[肖君]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秀东]的文章
[肖君]的文章
[卢振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110449273-太阳能槽式曲面反...-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