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新型电动大口径望远镜主镜保护盖

摘要: 一种新型电动大口径望远镜主镜保护盖,属于光学望远镜上安装的镜头盖装置领域。为了解决现有保护盖风阻大,运行稳定性差得问题,本发明由四个单元构成,每组包括基板、盖板、密封条、直线驱动器、可调拉杆、球头关节、铰链支杆和铰链。密封条安装在任意相对的两个盖板的直线边上,加强筋铆接在盖板上,球头关节固连在加强筋的竖直筋上,球头关节与可调拉杆连接,铰链支杆的一端固连在加强筋的横筋上、另一端与固连在基板上的铰链连接,直线驱动器固定在基板上。四个盖板进行90°翻转,实现四个盖板处于同一平面并形成圆形。本发明结构简单,重量轻,各组均采用模块化设计,互换性强,拆装操作方便,外形美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