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新型电动大口径望远镜主镜保护盖
陈宝刚; 王建立; 张景旭; 杨飞; 王帅
2014-01-1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1-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一种新型电动大口径望远镜主镜保护盖,属于光学望远镜上安装的镜头盖装置领域。为了解决现有保护盖风阻大,运行稳定性差得问题,本发明由四个单元构成,每组包括基板、盖板、密封条、直线驱动器、可调拉杆、球头关节、铰链支杆和铰链。密封条安装在任意相对的两个盖板的直线边上,加强筋铆接在盖板上,球头关节固连在加强筋的竖直筋上,球头关节与可调拉杆连接,铰链支杆的一端固连在加强筋的横筋上、另一端与固连在基板上的铰链连接,直线驱动器固定在基板上。四个盖板进行90°翻转,实现四个盖板处于同一平面并形成圆形。本发明结构简单,重量轻,各组均采用模块化设计,互换性强,拆装操作方便,外形美观。
专利号201210061714.4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1210061714.4
PCT属性
专利代理人张伟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01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宝刚,王建立,张景旭,等. 一种新型电动大口径望远镜主镜保护盖. 201210061714.4[P]. 2014-0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210061714-一种新型电(64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宝刚]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张景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210061714-一种新型电动大口...-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