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滚珠丝杠与滑动丝杠相互嵌套式同步升降光电桅杆
陈兆兵; 郭劲; 王兵; 时魁
2014-01-1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1-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滚珠丝杠与滑动丝杠相互嵌套式同步升降光电桅杆,属于用于升降方面的光电机械装置领域。包括三大部分,主驱动部件组包括手摇驱动部件等几部分;嵌套式丝杠驱动部件组包括单节滑动丝杠副和嵌套式丝杠组,行星齿轮减速器组件,推力轴承及其连接部件组。外套筒部件组包括外套筒及其长导向键结构,具有导向、固定连接与限位功能的套环组。多段套筒通过多段丝杠同时升降并保持速度锁定。桅杆在任意位置停止时能够由单段滑动丝杠提供整体锁定。本发明降低了整体的摩擦力并省掉传统的摩擦盘等不稳定锁定装置,简化结构提高平顺性及负载能力,以较小的驱动力矩稳定驱动高精度光电探测设备。长导向结构能够为光电设备提供方位方向的高精度平台。
专利号201110412022.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1110412022.5
PCT属性
专利代理人李晓丽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00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兆兵,郭劲,王兵,等. 滚珠丝杠与滑动丝杠相互嵌套式同步升降光电桅杆. 201110412022.5[P]. 2014-0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110412022-滚珠丝杠与(69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兆兵]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王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兆兵]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王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兆兵]的文章
[郭劲]的文章
[王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110412022-滚珠丝杠与滑动丝...-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