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珠丝杠与滑动丝杠相互嵌套式同步升降光电桅杆

摘要: 滚珠丝杠与滑动丝杠相互嵌套式同步升降光电桅杆,属于用于升降方面的光电机械装置领域。包括三大部分,主驱动部件组包括手摇驱动部件等几部分;嵌套式丝杠驱动部件组包括单节滑动丝杠副和嵌套式丝杠组,行星齿轮减速器组件,推力轴承及其连接部件组。外套筒部件组包括外套筒及其长导向键结构,具有导向、固定连接与限位功能的套环组。多段套筒通过多段丝杠同时升降并保持速度锁定。桅杆在任意位置停止时能够由单段滑动丝杠提供整体锁定。本发明降低了整体的摩擦力并省掉传统的摩擦盘等不稳定锁定装置,简化结构提高平顺性及负载能力,以较小的驱动力矩稳定驱动高精度光电探测设备。长导向结构能够为光电设备提供方位方向的高精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