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线位移测量方法及测量装置
吴宏圣 孙强 曾琪峰 卢振武 乔栋
2014-01-1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1-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线位移测量方法及测量装置;所述方法包括下列步骤:分别采集并记录发光单元光功率密度为I1、I2时光电接收单元各个像元输出的灰度响应值,计算所有像元灰度响应值的算术平均值;计算出各个像元的灵敏度校正因子和偏移量校正因子,并将其固化于测量装置的光电信号非均匀性校正因子存储单元。所述测量装置的发光单元产生的平行光将标尺光栅上的编码字投影于光电接收单元,光电信号非均匀性校正单元利用光电接收单元各个像元输出的灰度响应值及灵敏度校正因子、偏移量校正因子进行非均匀性校正;光电信号处理单元对灰度响应校正值进行位置编码信号的译码处理,算出最终的绝对位置测量值;最终的绝对位置测量值经位置数据输出单元输出。
专利号201210088474.7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1210088474.7
PCT属性
专利代理人王淑秋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4200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宏圣 孙强 曾琪峰 卢振武 乔栋. 线位移测量方法及测量装置. 201210088474.7[P]. 2014-0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N201210088474-线位移测量(480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宏圣 孙强 曾琪峰 卢振武 乔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宏圣 孙强 曾琪峰 卢振武 乔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宏圣 孙强 曾琪峰 卢振武 乔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N201210088474-线位移测量方法及...-审定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