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真空光学谐振腔中磁藕合空心轴组合式横流风机
彭忠琦; 卢启鹏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4-03-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 一种真空光学谐振腔中磁耦合空心轴组合式横流风机,属于真空窥入技术及光谱技术领域。横流风机中的旋转轴设计成磁耦合空心轴组合式,该旋转轴是通过风机叶轮与隔板、叶片镶嵌式组成;风机的两轴头要设计成实心;横流风机腔内旋转是通过磁耦合实现;连接关系是通过叶片将叶轮、隔板组合并固紧构成一个空心轴,然后将风机的两轴头分别组合装到风机左右两端叶轮上并保证两轴头同轴;然后横流风机与腔外磁耦合器联接;并保证该横流风机在2000转/分时动平衡状态良好,气体流速约4.2米/秒,气体流速不均度±15%,实现通风功效。本发明应用到真空窥入技术及光谱技术领域提高了光学谐腔转换效率和使用寿命。该横流风机效率高,成本低,便于推广。
专利状态公开
申请号200910066987.6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915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忠琦,卢启鹏. 真空光学谐振腔中磁藕合空心轴组合式横流风机.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910066987.pdf(0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忠琦]的文章
[卢启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忠琦]的文章
[卢启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忠琦]的文章
[卢启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910066987.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