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变换相关算法像移测量性能仿真分析

摘要: 联合变换相关器是一种用于高分辨力空间相机像移量测量的技术,本文采用在图像处理器上运行联合变换相关算法的方法,取代了基于空间光调制器实现的光学相关器,提高了联合变换相关器的空间环境适应性和可靠性。本文通过大量仿真试验,研究了输入图像的尺寸、相对位移量的幅度对算法测量精度的影响,结果表明:在设计联合变换相关器时,增大输入图像的尺寸有助于提高测量的精度和相关器的灵敏度,并且能够防止测量的结果出现奇异值。

关键词: 空间相机 像移量测量 联合变换相关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