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小型绝对式光电轴角编码器动态误差分析
于海; 万秋华; 王树洁; 赵长海; 卢新然
2013-08-10
发表期刊中国激光
期号08页码:177-183
摘要光电编码器具有静态特性和动态特性,目前对光电编码器误差的分析主要局限于静态状态下。为使光电编码器动态特性更加完善,从轴系晃动、幅频响应、细分延时等方面,对小型绝对式光电编码器的动态误差进行了研究。通过分析角速度对光电编码器动态误差的影响,得出了速度影响动态误差的主要规律。分析表明,对于码盘刻划h条精码道的光电编码器,其动态误差由1次正弦分量、h次正弦分量和常数分量组成,并且随着光电编码器转速的变化,各次误差分量的幅值都发生相应的改变,影响光电编码器的动态特性。研究结果可以用于光电编码器生产中对编码器动态特性的分析与控制,为改善编码器动态特性提供依据。
关键词光学器件 光电编码器 动态特性 动态误差 误差检测 动态误差分析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902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海,万秋华,王树洁,等. 小型绝对式光电轴角编码器动态误差分析[J]. 中国激光,2013(08):177-183.
APA 于海,万秋华,王树洁,赵长海,&卢新然.(2013).小型绝对式光电轴角编码器动态误差分析.中国激光(08),177-183.
MLA 于海,et al."小型绝对式光电轴角编码器动态误差分析".中国激光 .08(2013):177-1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型绝对式光电轴角编码器动态误差分析.c(38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王树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王树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海]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王树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小型绝对式光电轴角编码器动态误差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