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CO_2激光差频GaSe晶体产生太赫兹波的数值计算
姜可; 谢冀江; 张来明; 骆聪
2013-05-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5页码:1223-1227
摘要以可调谐CO2激光差频非线性GaSe晶体为例,在共线相位匹配方式下,计算了oe-e和oe-o两种相位匹配方式下的角度调谐特性、有效非线性系数、走离角和允许角。结果表明:GaSe晶体可产生73.84~3 000μm的太赫兹波,且有效非线性系数为41~54 pm/V;走离角在1.771°~10.63°之间;所允许的最大发散角为13.95~94.7μm.rad,对入射光的方向性要求较高。对于500μm以上的太赫兹波,两种匹配方式除有效非线性系数外没有大的区别。模拟结果对于开展基于激光差频技术产生太赫兹的研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差频 太赫兹 Co2激光 Gase晶体 相位匹配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902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姜可,谢冀江,张来明,等. CO_2激光差频GaSe晶体产生太赫兹波的数值计算[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5):1223-1227.
APA 姜可,谢冀江,张来明,&骆聪.(2013).CO_2激光差频GaSe晶体产生太赫兹波的数值计算.红外与激光工程(05),1223-1227.
MLA 姜可,et al."CO_2激光差频GaSe晶体产生太赫兹波的数值计算".红外与激光工程 .05(2013):1223-12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O_2激光差频GaSe晶体产生太赫兹波(1830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可]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张来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可]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张来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姜可]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张来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O_2激光差频GaSe晶体产生太赫兹波的数值计算.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