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红外目标模拟器辐射校准方法的研究
张建萍; 杨词银
2013-09-15
发表期刊仪器仪表学报
期号09页码:2045-2050
摘要在利用红外目标模拟器对红外成像系统进行性能检测和定标之前,需要先对其输出的有效辐射进行校准,而现有的辐射校准方法没有考虑到红外目标模拟器自身光机结构所产生的背景辐射。建立了考虑到红外目标模拟器背景辐射的辐射校准模型,可同时确定红外目标模拟器中平行光管的透过率和背景辐射,并据此得到红外目标模拟器的有效辐亮度。分析了该校准方法的不确定度,在3.7~4.8μm、8~9.2μm波段分别为4.2%、3.5%。最后,利用中波和长波红外相机,对由HFY-302B黑体和LPS300离轴平行光管组成的红外目标模拟器在3.7~4.8μm、8~9.2μm波段的有效辐射进行校准实验,给出了辐射校准结果。
关键词红外目标模拟器 透过率 背景辐射 辐射校准 黑体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902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建萍,杨词银. 红外目标模拟器辐射校准方法的研究[J]. 仪器仪表学报,2013(09):2045-2050.
APA 张建萍,&杨词银.(2013).红外目标模拟器辐射校准方法的研究.仪器仪表学报(09),2045-2050.
MLA 张建萍,et al."红外目标模拟器辐射校准方法的研究".仪器仪表学报 .09(2013):2045-205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红外目标模拟器辐射校准方法的研究.caj(350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萍]的文章
[杨词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萍]的文章
[杨词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建萍]的文章
[杨词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红外目标模拟器辐射校准方法的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