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有限元及神经网络的磨削温度仿真预测
马占龙; 王高文; 张健; 谷勇强; 代雷; 彭利荣
2013-11-15
发表期刊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期号11页码:1080-1085
摘要为了控制由于磨削温度过高引起的工件表面热损伤,对磨削温度场的分布进行了仿真和预测研究。首先,采用有限元法对磨削温度场的分布状况进行了仿真研究,并通过实验验证了仿真结果的准确性;随后,以仿真结果作为训练样本采用BP神经网络对不同条件下的磨削温度进行了预测,通过与仿真结果的比较验证了BP神经网络预测模型的准确性。结果表明:采用有限元和神经网络相结合的方法对磨削温度进行仿真预测具有较高的准确性,为实际应用中磨削参数的选取提供了理论依据。
关键词磨削温度 有限元 神经网络 仿真 预测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901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马占龙,王高文,张健,等. 基于有限元及神经网络的磨削温度仿真预测[J]. 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2013(11):1080-1085.
APA 马占龙,王高文,张健,谷勇强,代雷,&彭利荣.(2013).基于有限元及神经网络的磨削温度仿真预测.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11),1080-1085.
MLA 马占龙,et al."基于有限元及神经网络的磨削温度仿真预测".电子测量与仪器学报 .11(2013):1080-108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有限元及神经网络的磨削温度仿真预测.(34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占龙]的文章
[王高文]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占龙]的文章
[王高文]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马占龙]的文章
[王高文]的文章
[张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有限元及神经网络的磨削温度仿真预测.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