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方向WPS改进TDI CCD遥感图像清晰度评价函数
陶淑苹; 张续严; 金光; 曲宏松; 郑亮亮
2013-08-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8页码:2080-2084
摘要在轨调焦是航天相机获取高质量图像的关键技术之一。针对航天相机在发射、在轨期间由于振动冲击及温度气压等环境参数变化引起的光学系统离焦现象,以及TDI CCD遥感相机成像场景实时变化的特殊特点,对基于功率谱的清晰度评价函数进行了研究。根据小波变换的多分辨率和带通特性,提出了一种对FFT功率谱的改进——小波功率谱(WPS)估计。针对像移亦会导致TDI CCD图像模糊的问题,提出了方向WPS估计算法。参照功率谱地物无关性及离焦会引起功率谱高频分量损失的思路,设计了基于方向WPS的加权清晰度评价函数。实际外场推扫实验结果表明,提出的新清晰度评价函数能有效反映出实际推扫图像的离焦状态,另外相对于FFT功率谱,对场景差异更不敏感,误判率从0.36降低为0,曲线更加饱和。100个仿真样本的平均误判率仅为0.06,满足系统误差要求。因此文中算法满足单调性、灵敏度高、准确度高原则,更适合TDI CCD遥感相机的自动调焦。
关键词自动调焦 小波 功率谱估计 图像清晰度评价函数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900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陶淑苹,张续严,金光,等. 基于方向WPS改进TDI CCD遥感图像清晰度评价函数[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8):2080-2084.
APA 陶淑苹,张续严,金光,曲宏松,&郑亮亮.(2013).基于方向WPS改进TDI CCD遥感图像清晰度评价函数.红外与激光工程(08),2080-2084.
MLA 陶淑苹,et al."基于方向WPS改进TDI CCD遥感图像清晰度评价函数".红外与激光工程 .08(2013):2080-208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方向WPS改进TDICCD遥感图像清(82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淑苹]的文章
[张续严]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淑苹]的文章
[张续严]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陶淑苹]的文章
[张续严]的文章
[金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方向WPS改进TDICCD遥感图像清晰度评价函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