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霍尔离子源辅助制备长波红外碳化锗增透膜
王彤彤
2013-03-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03页码:319-323
摘要为了提高锗基底的透过率和环境适应性,镀制了增透保护膜。应用电子枪蒸发加霍尔离子源辅助的方法沉积了碳化锗(Ge1-xCx)薄膜。通过固定霍尔离子源参数,控制沉积速率的工艺得到了不同光学常数的碳化锗薄膜。X射线衍射(XRD)测试表明,所制备的碳化锗薄膜在不同的沉积速率下均为无定形结构。采用傅立叶变换红外(FTIR)光谱仪测量了试片的透过率,使用包络法获得了相应工艺条件下的光学常数。在锗基底上双面镀制碳化锗增透膜后,长波红外7.5~11.5μm波段的平均透过率Tave>85%。经过环境实验之后的碳化锗膜层完好,证明碳化锗增透膜具有良好的环境适应性。
关键词碳化锗 长波红外增透膜 离子辅助 霍尔离子源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9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彤彤. 霍尔离子源辅助制备长波红外碳化锗增透膜[J]. 发光学报,2013(03):319-323.
APA 王彤彤.(2013).霍尔离子源辅助制备长波红外碳化锗增透膜.发光学报(03),319-323.
MLA 王彤彤."霍尔离子源辅助制备长波红外碳化锗增透膜".发光学报 .03(2013):319-3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霍尔离子源辅助制备长波红外碳化锗增透膜.(56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彤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彤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彤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霍尔离子源辅助制备长波红外碳化锗增透膜.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