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磷酸酯聚芴阴极界面修饰层对聚合物电致发光性能的影响
侯建华; 罗劲松; 李颜涛; 范翊; 刘星元
2013-12-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12页码:1618-1623
摘要发展了基于稳定金属电极的阴极界面材料,对促进聚合物电致发光器件的产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侧链含磷酸酯功能基团的聚芴衍生物(PF-EP)是一种极性聚合物中性材料,能溶于乙醇等醇类溶剂,非常适合制备多层溶液加工型发光器件。除此之外,它结合稳定的金属Al电极能实现有效电子注入。本文以PFEP在绿光聚芴发光器件中的应用为例,详细对比分析了两种基于PF-EP的阴极电极结构(PF-EP/LiF/Al和PF-EP/Al)的器件EL性能。结果显示,PF-EP/LiF/Al阴极结构具有更优异的电子注入能力。基于单电子器件和X射线光电子能谱,本文对这一高效电子注入结构的注入能力和注入机理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磷酸酯聚芴 界面修饰 聚合物电致发光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9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侯建华,罗劲松,李颜涛,等. 磷酸酯聚芴阴极界面修饰层对聚合物电致发光性能的影响[J]. 发光学报,2013(12):1618-1623.
APA 侯建华,罗劲松,李颜涛,范翊,&刘星元.(2013).磷酸酯聚芴阴极界面修饰层对聚合物电致发光性能的影响.发光学报(12),1618-1623.
MLA 侯建华,et al."磷酸酯聚芴阴极界面修饰层对聚合物电致发光性能的影响".发光学报 .12(2013):1618-16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磷酸酯聚芴阴极界面修饰层对聚合物电致发光(51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建华]的文章
[罗劲松]的文章
[李颜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建华]的文章
[罗劲松]的文章
[李颜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建华]的文章
[罗劲松]的文章
[李颜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磷酸酯聚芴阴极界面修饰层对聚合物电致发光性能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