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统计特征中心对称局部二值模式的虹膜识别
李欢利; 郭立红; 李小明; 王心醉; 董月芳
2013-08-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8页码:2129-2136
摘要由于中心对称局部二值模式(CS-LBP)的虹膜识别具有特征维数高、对噪声敏感等缺点,提出了基于统计特征中心对称局部二值模式(SCCS-LBP)的虹膜识别方法。首先,根据虹膜纹理的分布特性,用CS-LBP对归一化的虹膜图像进行编码;为了进一步降低特征维数,对编码后的图像进行特征统计。然后,根据统计结果的分布,提取出有效的二值特征图像。最后,用Hamming距离进行虹膜识别。对CASIA1.0、CASIA2.0、CASIA3.0-Interval、MMU1图像库进行了识别,最高正确识别率分别为99.955%、99.848%、99.989%、99.916%。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有效地利用了虹膜纹理分布特性,与LBP和CS-LBP方法相比,具有更少的特征维数、更高的正确识别率和更好的鲁棒性。
关键词虹膜识别 中心对称局部二值模式(Cs-lbp) 统计特征中心对称局部二值模式(Sccs-lbp) Hamming距离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8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欢利,郭立红,李小明,等. 基于统计特征中心对称局部二值模式的虹膜识别[J]. 光学精密工程,2013(08):2129-2136.
APA 李欢利,郭立红,李小明,王心醉,&董月芳.(2013).基于统计特征中心对称局部二值模式的虹膜识别.光学精密工程(08),2129-2136.
MLA 李欢利,et al."基于统计特征中心对称局部二值模式的虹膜识别".光学精密工程 .08(2013):2129-21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统计特征中心对称局部二值模式的虹膜识(72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欢利]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李小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欢利]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李小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欢利]的文章
[郭立红]的文章
[李小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统计特征中心对称局部二值模式的虹膜识别.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