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环形子孔径拼接检测中机械误差的分离
张敏; 王立朋; 隋永新; 杨怀江
2013-09-15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期号05页码:825-830
摘要为减少环形子孔径拼接干涉检测中机械误差对检测结果造成的影响,分析环形子孔径拼接过程中机械误差作用分量的表现形式,提出了分离机械误差的全局优化的环形子孔径拼接方法。分析根据波像差理论建立的机械误差分离数学模型,然后将其应用于避免误差传递和累积的全局优化的拼接方法中,并提出利用光线追迹的方法在拼接之前除去理想非球面波前与参考球面波前的差别。应用分离机械误差的拼接方法对口径为75mm、顶点曲率半径为100mm的抛物面面形进行检测,得到的面形峰谷值误差为0.05λ,均方根值误差为0.003λ,验证了该拼接方法可有效分离环形子孔径拼接中的机械误差。
关键词光学检测 环带子孔径拼接 机械误差 光线追迹 全局优化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8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敏,王立朋,隋永新,等. 环形子孔径拼接检测中机械误差的分离[J]. 应用光学,2013(05):825-830.
APA 张敏,王立朋,隋永新,&杨怀江.(2013).环形子孔径拼接检测中机械误差的分离.应用光学(05),825-830.
MLA 张敏,et al."环形子孔径拼接检测中机械误差的分离".应用光学 .05(2013):825-8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环形子孔径拼接检测中机械误差的分离.ca(732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敏]的文章
[王立朋]的文章
[隋永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敏]的文章
[王立朋]的文章
[隋永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敏]的文章
[王立朋]的文章
[隋永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环形子孔径拼接检测中机械误差的分离.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