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宽波段连续调谐全固态CW PPMgLN光学参量振荡器
姚文明; 檀慧明; 田玉冰; 崔锦江; 王帆; 董宁宁
2013-08-15
发表期刊强激光与粒子束
期号08页码:2021-2026
摘要利用半导体激光泵浦输出1064 nm波长的全固态连续Nd:YVO4激光器作为泵浦源,采用周期调谐和温度调谐组合调谐技术,对基于掺氧化镁周期性极化铌酸锂晶体(MgO:LiNbO3,PPMgLN)准相位匹配(QPM)的全固态连续波(CW)光学参量振荡器(OPO)宽波段无分立连续调谐输出特性进行研究。实验采用连续工作模式和外腔结构,基于多周期PPMgLN晶体的30.2,30.4和30.6μm周期,在改变晶体的极化周期的基础上,同时在30~100℃范围内调节晶体工作温度。实验结果表明:CW PPMgLN OPO的泵浦阈值仅为0.22W;不同极化周期需要的温度调谐范围不同;信号光在1 559.8~1 597.2 nm近红外波段和闲频光在3187.3~3 347.3 nm中红外波段连续调谐输出。实现了外腔式全固态CW OPO在信号光和闲频光波段的无分立连续调谐输出。
关键词光学参量振荡器 激光器 Ppmgln晶体 准相位匹配 连续调谐输出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8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文明,檀慧明,田玉冰,等. 宽波段连续调谐全固态CW PPMgLN光学参量振荡器[J]. 强激光与粒子束,2013(08):2021-2026.
APA 姚文明,檀慧明,田玉冰,崔锦江,王帆,&董宁宁.(2013).宽波段连续调谐全固态CW PPMgLN光学参量振荡器.强激光与粒子束(08),2021-2026.
MLA 姚文明,et al."宽波段连续调谐全固态CW PPMgLN光学参量振荡器".强激光与粒子束 .08(2013):2021-20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宽波段连续调谐全固态CWPPMgLN光学(62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文明]的文章
[檀慧明]的文章
[田玉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文明]的文章
[檀慧明]的文章
[田玉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文明]的文章
[檀慧明]的文章
[田玉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宽波段连续调谐全固态CWPPMgLN光学参量振荡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