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小型光电编码器细分误差校正方法
冯英翘; 万秋华
2013-06-15
发表期刊仪器仪表学报
期号06页码:175-180
摘要为提高小型光电编码器精度,设计了精码莫尔条纹信号细分误差校正方法。首先建立存在直流分量、幅值误差、波形畸变的精码光电信号的波形方程,然后利用牛顿迭代法将两路精码细分信号校正至标准的正弦和余弦信号,最后建立两路信号间的正交性误差模型,通过最小二乘法求解出正交性误差校正参数。运用本文的细分误差校正法对某16位小型绝对式光电编码器进行误差校正处理,经测试,细分误差峰峰值由校正前的160″减小到校正后的48″。实验结果表明:研究的误差校正方法可以有效地减小细分误差、提高编码器精度,对于研制小型化、高精度光电编码器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小型光电编码器 细分误差 校正 牛顿迭代法 最小二乘法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7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英翘,万秋华. 小型光电编码器细分误差校正方法[J]. 仪器仪表学报,2013(06):175-180.
APA 冯英翘,&万秋华.(2013).小型光电编码器细分误差校正方法.仪器仪表学报(06),175-180.
MLA 冯英翘,et al."小型光电编码器细分误差校正方法".仪器仪表学报 .06(2013):175-1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型光电编码器细分误差校正方法.caj(418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英翘]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英翘]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英翘]的文章
[万秋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小型光电编码器细分误差校正方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