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AlGaInP-LED微阵列单元侧反射对出光效率的影响
包兴臻; 梁静秋; 梁中翥; 田超; 秦余欣; 王维彪
2013-10-15
发表期刊液晶与显示
期号05页码:726-731
摘要LED微阵列器件具有体积小、分辨率高、寿命长及耗能低等突出特点。出光效率是该器件的一项重要参数,文中对以AlGaInP外延片为基片的LED微阵列器件的出光效率进行了理论及实验研究。器件的像素周期设计为100μm×100μm,发光单元间的上隔离沟槽宽度为20μm、深度为25μm,将在600~650 nm波段具有高反射率的均匀掺单晶硅纳米颗粒的聚酰亚胺作为复合材料来填充上隔离沟槽,将侧面出射的光反射到上表面,实现了相邻两个发光单元之间的光学和电学隔离。分析计算表明,通过填充硅纳米颗粒/聚酰亚胺复合膜材料,使每个发光单元侧面出射光的16.695%反射回窗口层,提高了出光效率。这项研究将有助于提高LED微阵列器件的出光效率。
关键词聚酰亚胺复合膜 出光效率 反射率 微阵列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6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包兴臻,梁静秋,梁中翥,等. AlGaInP-LED微阵列单元侧反射对出光效率的影响[J]. 液晶与显示,2013(05):726-731.
APA 包兴臻,梁静秋,梁中翥,田超,秦余欣,&王维彪.(2013).AlGaInP-LED微阵列单元侧反射对出光效率的影响.液晶与显示(05),726-731.
MLA 包兴臻,et al."AlGaInP-LED微阵列单元侧反射对出光效率的影响".液晶与显示 .05(2013):726-7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AlGaInP_LED微阵列单元侧反射对(104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兴臻]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兴臻]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包兴臻]的文章
[梁静秋]的文章
[梁中翥]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AlGaInP_LED微阵列单元侧反射对出光效率的影响.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