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液体透镜在变焦系统中的应用
张鹰; 张新; 史广维; 王超; 王钰
2013-0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1页码:46-56
摘要利用液体透镜进行变焦系统设计可以大幅降低系统的复杂程度,本文介绍和讨论了该项技术的研究和应用现状。首先,基于液体透镜的分类即渐变折射率透镜和变曲率透镜介绍了几种主要液体透镜的原理和特点,给出了具有代表性的ARCTIC透镜系列和Optotune透镜系列的设计参数和优点。然后,对液体透镜技术在变焦系统中的应用进行了分析,描述了其在变焦眼镜、手机相机、内窥镜和显微镜等诸多领域中应用的现状和优势。最后,利用液体透镜设计了一种长焦距变焦系统,该系统可实现2.5倍的可见光变焦。
关键词光学设计 液体透镜 变焦系统 焦距可调透镜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6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鹰,张新,史广维,等. 液体透镜在变焦系统中的应用[J]. 中国光学,2013(01):46-56.
APA 张鹰,张新,史广维,王超,&王钰.(2013).液体透镜在变焦系统中的应用.中国光学(01),46-56.
MLA 张鹰,et al."液体透镜在变焦系统中的应用".中国光学 .01(2013):46-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液体透镜在变焦系统中的应用.caj(128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鹰]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史广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鹰]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史广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鹰]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史广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液体透镜在变焦系统中的应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