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响应面模型的大口径空间反射镜优化
王书新; 李景林; 张帆; 齐光
2013-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S2页码:291-297
摘要对于采用多点支撑的大口径空间反射镜,反射镜支撑点位置的最优布局是提高反射镜面形精度的重要方面。在Isight优化平台上,应用响应面近似模型对某2 m空间反射镜进行了支撑点位置优化。首先,利用经典理论公式确定的支撑点位置进行了反射镜结构初步设计;其次,利用Isight软件过程集成和流程自动化功能,建立了包括反射镜有限元模型更新、计算、评价的优化平台;最后,采用响应面近似模型研究了反射镜的支撑点位置优化问题,建立了光轴方向重力工况下反射镜面形精度rms与支撑点位置的关系。结果表明,优化后反射镜面形精度rms值为7.3 nm,比初始rms值23 nm减小了68.3%,优化后结果满足项目指标要求。所提出的优化方法提高了反射镜设计的合理性和效率,为大口径反射镜结构优化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
关键词响应面模型 空间反射镜 支撑点位置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5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书新,李景林,张帆,等. 响应面模型的大口径空间反射镜优化[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S2):291-297.
APA 王书新,李景林,张帆,&齐光.(2013).响应面模型的大口径空间反射镜优化.红外与激光工程(S2),291-297.
MLA 王书新,et al."响应面模型的大口径空间反射镜优化".红外与激光工程 .S2(2013):291-2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响应面模型的大口径空间反射镜优化.caj(49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书新]的文章
[李景林]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书新]的文章
[李景林]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书新]的文章
[李景林]的文章
[张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响应面模型的大口径空间反射镜优化.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