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红外光电成像系统MTF测试技术分析
卞江; 马冬梅; 孙鸽; 邵晶
2013-09-15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期号05页码:748-753
摘要调制传递函数是评价红外光电成像系统整机成像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通常MTF的测试方法有狭缝法和刀口法等。详述了倾斜目标靶(斜狭缝和斜刀口)测试MTF的测试原理,并且对该两种方法进行了比对实验。提出一种改进刀口法,将多行数据刃边对齐并排列成一行数据作为刀口扩散函数,能增加采样点数和采样率并提高测试分辨率,进而得到刀口图像,对每行数据先微分得到各行LSF(线扩散函数),再对LSF多行数据构成的新图像按照斜缝法处理过程计算MTF。实验验证表明,该方法数据能够有效地降低在MTF测试过程中的噪声影响,与斜缝法MTF测试结果差值最大不超过7.5%。
关键词光电成像系统评价 调制传递函数 过采样技术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5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卞江,马冬梅,孙鸽,等. 红外光电成像系统MTF测试技术分析[J]. 应用光学,2013(05):748-753.
APA 卞江,马冬梅,孙鸽,&邵晶.(2013).红外光电成像系统MTF测试技术分析.应用光学(05),748-753.
MLA 卞江,et al."红外光电成像系统MTF测试技术分析".应用光学 .05(2013):748-75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红外光电成像系统MTF测试技术分析.ca(584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卞江]的文章
[马冬梅]的文章
[孙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卞江]的文章
[马冬梅]的文章
[孙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卞江]的文章
[马冬梅]的文章
[孙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红外光电成像系统MTF测试技术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