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局部特征提取的目标自动识别
贾平; 徐宁; 张叶
2013-07-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7页码:1898-1905
摘要提出一种基于局部特征提取的目标识别方法,用于自动识别不同尺度,视角和照度条件下的目标。首先,建立图像的尺度空间;结合海森矩阵和Harris算法提取局部特征点,计算该特征区域的方向和灰度梯度及方向;统计出每块子区域的标准灰度梯度直方图,得到128维的特征向量。然后,基于主成分分析的降维算法来降低特征向量的维数,加快识别的计算速度。最后,采用特征空间分类器增加目标识别的速度。实验结果表明:基于局部特征提取的目标识别达到了较高的识别率,在视角、尺度和照度变化下的识别率分别为61.9%,80.5%和84.4%,平均识别时间为130.9ms。与尺度不变特征变换(SIFT)和加速鲁棒特征(SURF)算法相比,本算法不仅在不同的视角,目标尺度及照度条件下具有较高识别率,而且识别速度比SIFT方法高。
关键词目标自动识别 局部特征提取 主成分分析 最近特征空间分类器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5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平,徐宁,张叶. 基于局部特征提取的目标自动识别[J]. 光学精密工程,2013(07):1898-1905.
APA 贾平,徐宁,&张叶.(2013).基于局部特征提取的目标自动识别.光学精密工程(07),1898-1905.
MLA 贾平,et al."基于局部特征提取的目标自动识别".光学精密工程 .07(2013):1898-19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局部特征提取的目标自动识别.caj(95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平]的文章
[徐宁]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平]的文章
[徐宁]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平]的文章
[徐宁]的文章
[张叶]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局部特征提取的目标自动识别.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