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离轴三反消像散多光谱相机调焦系统设计
吕世良; 刘金国; 贾平; 徐东
2013-08-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8页码:2154-2160
摘要空间环境的恶劣经常导致航天相机的成像平面偏离焦平面产生离焦,从而影响遥感成像质量。本文针对某航天离轴三反消像散多光谱相机设计了一种调焦系统对成像平面的离焦进行有效补偿。首先,分析了相机的离轴三反消像散光学系统和CCD焦平面的特点,确定调焦方式并阐述调焦系统工作原理。然后,介绍了调焦系统构成以及调焦控制器环境适应性、步进电机力矩选择、调焦传动机构的设计参数和位置编码器,推导出了调焦精度与调焦机构参数及编码器分辨率的关系,分析了调焦系统所能达到的调焦精度。最后,通过调焦系统测试了调焦行程内CCD焦平面直线位置与编码器码值的对应曲线。对闭环控制方式测试数据的计算分析显示,闭环调焦精度在3σ情况下为±3.11μm,满足相机调焦控制精度±10μm的要求。
关键词离轴三反相机 多光谱相机 消像散 Ccd焦平面 调焦系统 调焦精度 闭环控制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5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吕世良,刘金国,贾平,等. 离轴三反消像散多光谱相机调焦系统设计[J]. 光学精密工程,2013(08):2154-2160.
APA 吕世良,刘金国,贾平,&徐东.(2013).离轴三反消像散多光谱相机调焦系统设计.光学精密工程(08),2154-2160.
MLA 吕世良,et al."离轴三反消像散多光谱相机调焦系统设计".光学精密工程 .08(2013):2154-216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离轴三反消像散多光谱相机调焦系统设计.c(64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世良]的文章
[刘金国]的文章
[贾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世良]的文章
[刘金国]的文章
[贾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吕世良]的文章
[刘金国]的文章
[贾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离轴三反消像散多光谱相机调焦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