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961单元自适应光学系统波前处理器
贾建禄; 王建立; 赵金宇; 刘欣悦; 李洪文; 王亮; 林旭东; 赵雨菲
2013-06-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6页码:1387-1393
摘要针对大型地基高分辨率成像望远镜对自适应光学系统波前处理器在输出规模、处理速度和控制带宽方面的要求,研制了千单元级自适应光学系统。设计了一种由主控计算机、波前处理主板和可扩展的波前处理子板相结合,输出规模最大可达1 200单元的自适应光学系统波前处理器。采用大规模逻辑器件作核心处理芯片,用多线并行流水算法缩短波前处理延时,提高系统控制带宽。对设计完成的波前处理器进行了基于961单元变形镜的开环展平实验以及基于137单元变形镜的闭环校正实验。实验结果显示:系统最高采样帧频为2 000frame/s时,波前运算延时为20.96μs,表明文中提出的硬件扩展和多路并行流水算法对于大规模自适应光学系统波前处理可行且有效。
关键词自适应光学 波前处理器 现场可编程门阵列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4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贾建禄,王建立,赵金宇,等. 961单元自适应光学系统波前处理器[J]. 光学精密工程,2013(06):1387-1393.
APA 贾建禄.,王建立.,赵金宇.,刘欣悦.,李洪文.,...&赵雨菲.(2013).961单元自适应光学系统波前处理器.光学精密工程(06),1387-1393.
MLA 贾建禄,et al."961单元自适应光学系统波前处理器".光学精密工程 .06(2013):1387-139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961单元自适应光学系统波前处理器.ca(1030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建禄]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赵金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建禄]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赵金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贾建禄]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赵金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961单元自适应光学系统波前处理器.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