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1.5μm波段硅基金属光栅单向透射的研究
陈泳屹; 秦莉; 佟存住; 王立军; 刘益春
2013-12-15
发表期刊半导体光电
期号06页码:979-982
摘要为了在硅衬底上制作全光逻辑元件,实现1.5μm波长的单向透射性,设计了一种基于硅衬底的复合金属光栅,利用光子在不同方向上入射到金属光栅表面时,耦合成表面等离子体的条件不同,通过FDTD数值仿真和优化,通过对光栅结构的优化和调节复合光栅的参数,实现了在1.5μm波段单向透射,正向入射光的透射率可达39%,对应的透射对比率可达9.4。这一研究成果可以应用于全光逻辑回路和全光二极管的设计。
关键词表面等离子体 金属光栅 单向透射 透射光谱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3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泳屹,秦莉,佟存住,等. 1.5μm波段硅基金属光栅单向透射的研究[J]. 半导体光电,2013(06):979-982.
APA 陈泳屹,秦莉,佟存住,王立军,&刘益春.(2013).1.5μm波段硅基金属光栅单向透射的研究.半导体光电(06),979-982.
MLA 陈泳屹,et al."1.5μm波段硅基金属光栅单向透射的研究".半导体光电 .06(2013):979-98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1_5_m波段硅基金属光栅单向透射的研究(40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泳屹]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佟存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泳屹]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佟存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泳屹]的文章
[秦莉]的文章
[佟存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1_5_m波段硅基金属光栅单向透射的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