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子孔径拼接检测非球面时调整误差的补偿
王孝坤
2013-0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1页码:88-95
摘要针对在子孔径拼接测量非球面的过程中干涉仪与待测非球面相对位置存在的对准误差,提出了一种基于模式搜索迭代算法的调整误差补偿方法。该方法可以很好地从测量的子孔径相位数据中消除由拼接测量位置没有对准带来的调整误差,实现多个子孔径的精确拼接。对该方法的基本原理和实现步骤进行了分析和研究,建立了子孔径拼接测量的调整误差补偿模型。对口径为230 mm×141 mm的离轴碳化硅非球面反射镜进行了调整误差补偿和相位数据拼接,得到了精确的全口径面形分布。作为验证,对待测非球面进行了零位补偿检测,结果显示两种测试方法的面形PV值和RMS值的相对偏差仅为0.57%和2.74%。
关键词子孔径拼接干涉术 非球面 调整误差 模式搜索算法 非共路误差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3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孝坤. 子孔径拼接检测非球面时调整误差的补偿[J]. 中国光学,2013(01):88-95.
APA 王孝坤.(2013).子孔径拼接检测非球面时调整误差的补偿.中国光学(01),88-95.
MLA 王孝坤."子孔径拼接检测非球面时调整误差的补偿".中国光学 .01(2013):88-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子孔径拼接检测非球面时调整误差的补偿.c(104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孝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孝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孝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子孔径拼接检测非球面时调整误差的补偿.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