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采用三角剖分算法的子孔径拼接检测技术
闫力松; 王孝坤; 罗霄; 郑立功; 张学军
2013-07-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7页码:1793-1797
摘要为了解决大口径光学平面镜的子孔径拼接检测问题,基于三角剖分算法与最小二乘拟合算法,建立了一套合理的拼接算法和数学模型,编制了拼接程序,并结合工程实例,利用φ600 mm干涉仪实现了对612 mm×180 mm圆角矩型平面镜的拼接测量。检测中,基于靶标确定子孔径间的相对位置,完成子孔径间的对准,并且基于不同的镜体位置,对拼接检测的重复性进行了多次实验验证。实验结果表明:拼接结果无拼痕,并且两次基于不同镜体位置计算获取的拼接面形PV与RMS的相对偏差分别为2.07%与0.52%,拼接面形是一致的,验证了检测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关键词光学检测 干涉测量 子孔径拼接 三角剖分 最小二乘拟合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35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闫力松,王孝坤,罗霄,等. 采用三角剖分算法的子孔径拼接检测技术[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7):1793-1797.
APA 闫力松,王孝坤,罗霄,郑立功,&张学军.(2013).采用三角剖分算法的子孔径拼接检测技术.红外与激光工程(07),1793-1797.
MLA 闫力松,et al."采用三角剖分算法的子孔径拼接检测技术".红外与激光工程 .07(2013):1793-17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采用三角剖分算法的子孔径拼接检测技术.c(1058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力松]的文章
[王孝坤]的文章
[罗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力松]的文章
[王孝坤]的文章
[罗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闫力松]的文章
[王孝坤]的文章
[罗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采用三角剖分算法的子孔径拼接检测技术.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