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导引头稳定平台指向误差建模与参数标定
赵明; 白杨; 刘慧; 朱明超; 宣明; 贾宏光
2013-12-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S2页码:374-379
摘要为提高两轴双框架导引头稳定平台的视轴指向精度,提出了一种稳定平台误差建模与参数标定的方法。根据导引头稳定平台的光机结构特点,应用局部指数积(POE)公式建立了稳定平台的运动学模型与指向误差模型。并通过对机械结构的误差分析,将旋转轴偏差归结于框架的初始姿态误差,简化了指向误差模型。针对稳定平台误差参数标定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最小二乘法的改进遗传算法。首先,将最小二乘法产生的次优解作为遗传算法的初始种群,并对一般遗传算法进行改进。然后,对优化的遗传算法进行数值仿真,得到满足要求的最优解。仿真结果表明:该算法具有收敛速度快、鲁棒性好等优点。
关键词导引头稳定平台 指数积公式 指向误差 遗传算法 参数标定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3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明,白杨,刘慧,等. 导引头稳定平台指向误差建模与参数标定[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S2):374-379.
APA 赵明,白杨,刘慧,朱明超,宣明,&贾宏光.(2013).导引头稳定平台指向误差建模与参数标定.红外与激光工程(S2),374-379.
MLA 赵明,et al."导引头稳定平台指向误差建模与参数标定".红外与激光工程 .S2(2013):374-3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导引头稳定平台指向误差建模与参数标定.c(28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明]的文章
[白杨]的文章
[刘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明]的文章
[白杨]的文章
[刘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明]的文章
[白杨]的文章
[刘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导引头稳定平台指向误差建模与参数标定.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