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变倍比连续变焦体视显微镜物镜设计
许利峰; 张新; 曲贺盟; 黄欣; 王超
2013-01-15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期号01页码:38-44
摘要为了实现体视显微镜物镜的大变倍比连续变焦,同时尽量避免使用非球面以及衍射元件,采用双组联动型变倍补偿形式,设计了大变倍比连续变焦距体视显微镜物镜系统。该系统实现0.8×~16×倍的20倍连续变焦,系统工作距离达到91mm,后工作距离达到200mm,双组联动型结构不仅实现了大变倍比,同时保证系统结构尽量简单。设计结果表明:双组联动型变倍补偿形式对实现大变倍比以及简化结构是有利的。通过对系统成像质量以及凸轮拟合曲线进行分析,系统组元移动曲线光滑,成像质量达到要求。
关键词光学设计 变焦系统 体视显微镜 双组联动型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2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利峰,张新,曲贺盟,等. 高变倍比连续变焦体视显微镜物镜设计[J]. 应用光学,2013(01):38-44.
APA 许利峰,张新,曲贺盟,黄欣,&王超.(2013).高变倍比连续变焦体视显微镜物镜设计.应用光学(01),38-44.
MLA 许利峰,et al."高变倍比连续变焦体视显微镜物镜设计".应用光学 .01(2013):38-4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变倍比连续变焦体视显微镜物镜设计.ca(1004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利峰]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曲贺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利峰]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曲贺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利峰]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曲贺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变倍比连续变焦体视显微镜物镜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