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中红外宽调谐连续Nd:YVO_4/PPMgLN光学参量振荡器研究
林洪沂; 孟宪国; 黄晓桦; 蔡丽娥; 许英朝; 檀慧明
2013-04-10
发表期刊红外
期号04页码:38-42
摘要采用连续Nd:YVO_4激光器作为泵浦源,在室温下实现了PPMgLN晶体准相位匹配,获得了连续内腔光学参量振荡。获得的光参量阈值仅为3W(808nm);在泵浦光功率为5 W、PPMgLN极化周期为31.5μm时,获得了365 mW、2.95μm的中红外连续激光输出和312 mW、1.66μm信号光输出,总光光转换效率达到13.3%。通过改变晶体周期,实现了2.95~4.16μm闲频光和1.43~1.66μm信号光的宽带可调谐输出。此连续中红外光参量振荡器结构简单紧凑,效率高,将是未来产生3~5μm中红外激光光源的重要方法之一。
关键词中红外激光 单谐振光学参量振荡器 Ppmgln晶体 可调谐激光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21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洪沂,孟宪国,黄晓桦,等. 中红外宽调谐连续Nd:YVO_4/PPMgLN光学参量振荡器研究[J]. 红外,2013(04):38-42.
APA 林洪沂,孟宪国,黄晓桦,蔡丽娥,许英朝,&檀慧明.(2013).中红外宽调谐连续Nd:YVO_4/PPMgLN光学参量振荡器研究.红外(04),38-42.
MLA 林洪沂,et al."中红外宽调谐连续Nd:YVO_4/PPMgLN光学参量振荡器研究".红外 .04(2013):38-4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红外宽调谐连续Nd_YVO_4_PPM(58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洪沂]的文章
[孟宪国]的文章
[黄晓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洪沂]的文章
[孟宪国]的文章
[黄晓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洪沂]的文章
[孟宪国]的文章
[黄晓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红外宽调谐连续Nd_YVO_4_PPMgLN光学参量振荡器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