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星上大视场TDICCD相机的多光谱图像无损压缩系统
李进; 金龙旭; 李国宁; 韩双丽; 张然峰
2013-04-15
发表期刊发光学报
期号04页码:506-515
摘要提出了一种适于成像谱段数相对较少的多光谱TDICCD图像的无损压缩系统。所提出的压缩系统主要分为两步:第一步采用SPE架构的5/3提升整数小波变换去除空间冗余;第二步根据小波系数统计依赖性模型对小波系数进行预测,来消除残余空间冗余和小波系数的谱段冗余。然后将其与预测值做差进而得到预测残差,同时将预测残差进行熵编码得到最终的压缩码流。最后,使用地检检测设备对多光谱TDICCD图像无损压缩系统进行了试验验证。结果表明,压缩系统能快速、可靠稳定地工作,无损压缩比达到1.544 bits/pixel,比现有压缩系统压缩比提高了0.336 bits/pixel。相机工作在不同的侧摆下,压缩系统可以稳定正常地工作,压缩一帧图像最大耗时仅为26.446 ms。本文所提出的压缩系统有效地解决了多光谱TDICCD图像无损压缩比低和压缩算法整体硬件实现困难的问题。
关键词多光谱空间相机 无损压缩 Spe单元 小波系数依赖性 小波系数预测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1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进,金龙旭,李国宁,等. 星上大视场TDICCD相机的多光谱图像无损压缩系统[J]. 发光学报,2013(04):506-515.
APA 李进,金龙旭,李国宁,韩双丽,&张然峰.(2013).星上大视场TDICCD相机的多光谱图像无损压缩系统.发光学报(04),506-515.
MLA 李进,et al."星上大视场TDICCD相机的多光谱图像无损压缩系统".发光学报 .04(2013):506-5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星上大视场TDICCD相机的多光谱图像无(191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进]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李国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进]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李国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进]的文章
[金龙旭]的文章
[李国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星上大视场TDICCD相机的多光谱图像无损压缩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