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532nm激光对TDI线阵推扫相机干扰效果评估
邵俊峰; 吉桐伯; 崔爽; 王伟国
2013
发表期刊飞行器测控学报
期号05页码:458-462
摘要拟探讨激光对TDI(时间延迟积分)线阵推扫相机的干扰能力评估问题。实验中利用电动转台建立了激光干扰TDI线阵推扫相机的实验平台。评估理论方法上基于光学传递函数、成像对比度建立了一种干扰评估准则。获得了不同入瞳功率条件下的干扰图像。建立了激光干扰能力与图像对比度的关系,即在典型目标空间调制度对比度下降到0.01之后图像无法被人眼有效识别的判据条件。对获得的实验干扰图像进行分析表明,激光还能够对饱和区域外的图像造成有效干扰。在入瞳激光功率小于50mW时,532nm激光对Dalsa 4k、8kTDI线阵推扫相机的实验评估表明,干扰范围约为饱和区域的4倍。开展了532nm连续激光对TDI线阵推扫相机的干扰效果实验,建立了一种基于光学传递函数、成像对比度的干扰评估方法,并对实验结果进行了干扰效果评估。研究结果对图像评估以及激光防护等应用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关键词激光干扰 时间延迟积分(Tdi)线阵推扫相机 图像干扰效果评估 图像对比度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0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邵俊峰,吉桐伯,崔爽,等. 532nm激光对TDI线阵推扫相机干扰效果评估[J]. 飞行器测控学报,2013(05):458-462.
APA 邵俊峰,吉桐伯,崔爽,&王伟国.(2013).532nm激光对TDI线阵推扫相机干扰效果评估.飞行器测控学报(05),458-462.
MLA 邵俊峰,et al."532nm激光对TDI线阵推扫相机干扰效果评估".飞行器测控学报 .05(2013):458-4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532nm激光对TDI线阵推扫相机干扰效(23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俊峰]的文章
[吉桐伯]的文章
[崔爽]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俊峰]的文章
[吉桐伯]的文章
[崔爽]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邵俊峰]的文章
[吉桐伯]的文章
[崔爽]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532nm激光对TDI线阵推扫相机干扰效果评估.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