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半导体泵浦铯蒸汽激光器工作特性分析
高飞; 陈飞; 谢冀江; 张来明; 李殿军; 杨贵龙; 郭劲
2013-09-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9页码:2386-2391
摘要基于端面泵浦碱金属蒸汽激光器的速率方程模型,研究了半导体激光泵浦铯蒸汽激光器的工作特性。通过改变泵浦参数和蒸汽池参数,分析了各参数对激光器的泵浦吸收特性和激光输出特性的影响。结果表明:铯蒸汽吸收的功率和激光器的输出功率会随泵浦功率、乙烷压强的增大而出现饱和现象,随泵浦光中心波长对铯原子吸收波长的偏离而呈类高斯型的变化趋势,随氦气压强的增大而先增强后减弱。此外,还存在临界泵浦光线宽和温度范围使激光器保持正常运转。结果与已报道的实验现象有较好的符合,可为进一步的实验探索提供借鉴和参考。
关键词半导体泵浦碱金属激光器 速率方程 气体激光器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90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高飞,陈飞,谢冀江,等. 半导体泵浦铯蒸汽激光器工作特性分析[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9):2386-2391.
APA 高飞.,陈飞.,谢冀江.,张来明.,李殿军.,...&郭劲.(2013).半导体泵浦铯蒸汽激光器工作特性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09),2386-2391.
MLA 高飞,et al."半导体泵浦铯蒸汽激光器工作特性分析".红外与激光工程 .09(2013):2386-23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半导体泵浦铯蒸汽激光器工作特性分析.ca(78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飞]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飞]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高飞]的文章
[陈飞]的文章
[谢冀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半导体泵浦铯蒸汽激光器工作特性分析.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