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太阳能供电的水体增氧系统
段英宏; 王昶; 高明辉; 王学庆
2013-06-15
发表期刊自动化与仪表
期号06页码:53-56
摘要传统的水体增氧系统依靠常规电力,耗电量大,因此提出了一种太阳能水体增氧系统。系统由AVR单片机、太阳能电池最大功率点智能跟踪电路、蓄电池充放电电路以及溶解氧检测电路等几部分组成。文中介绍了系统的硬件和软件。实验表明,系统对太阳能电池最大功率点具有良好的跟踪效果,系统运行90 min以后,可以使1.2 m深下层水体与上层水体溶解氧含量基本一致。该系统节能环保、移动方便、可以明显提高水体氧含量,适合于湖泊、鱼池等水体的增氧净化。
关键词太阳能 水体增氧 单片机 最大功率点跟踪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894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段英宏,王昶,高明辉,等. 基于太阳能供电的水体增氧系统[J]. 自动化与仪表,2013(06):53-56.
APA 段英宏,王昶,高明辉,&王学庆.(2013).基于太阳能供电的水体增氧系统.自动化与仪表(06),53-56.
MLA 段英宏,et al."基于太阳能供电的水体增氧系统".自动化与仪表 .06(2013):53-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太阳能供电的水体增氧系统.caj(664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英宏]的文章
[王昶]的文章
[高明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英宏]的文章
[王昶]的文章
[高明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段英宏]的文章
[王昶]的文章
[高明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太阳能供电的水体增氧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