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相机成像配置参数自动测试

摘要: 为了实现对空间相机成像配置参数(积分级数、行转移时间、增益、偏置)的100%覆盖性测试,建立了空间相机成像配置参数自动测试判读系统。首先,介绍空间相机成像配置参数的基本组成及作用。接着给出空间相机成像配置参数自动测试判读系统的实现方法。最后利用该系统对某空间相机成像配置参数进行测试,并与传统测试方法相比较分析,说明了自动测试判读系统在测试覆盖性、测试效率、数据判读等方面的优势。实验结果表明:新的系统成像配置参数测试覆盖率达到100%;每条参数测试判读时间缩短至40 ms;测试效率是传统测试方法的600倍;实现了空间相机成像配置参数100%覆盖性测试和测试数据的自动判读。

关键词: 空间相机 成像配置参数 自动测试 数据判读 覆盖性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