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棱镜-光栅结构的全息波导头盔显示系统设计
曾飞; 张新; 张建萍; 史广维; 曲贺盟; 张继真
2013-09-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9页码:122-127
摘要为了提高全息光学系统的光学效率,提出用分光棱镜和光栅对图像进行出瞳扩展,并通过双光栅设计改善光学系统的成像质量。通过光学系统建模,分析了光学系统成像质量并进行仿真。光学系统的视场为20°×20°,出瞳大小为20mm×20mm,剩余波像差为0.075λ,畸变小于0.01%,调制传递函数(MTF)接近衍射限。对于零视场光学系统的出瞳具有完全均匀辐照度分布,光能利用率约5%~6%。而对于20°视场系统出瞳辐照度均匀性略有下降,光能利用率为3%~4%。结果表明,该全息波导系统显著提高了全息波导头盔显示系统的光能利用率。并且棱镜波导系统具有高度可行性,可以应用于新一代头盔显示技术。
关键词光学设计 全息光波导 出瞳扩展 头盔显示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889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曾飞,张新,张建萍,等. 基于棱镜-光栅结构的全息波导头盔显示系统设计[J]. 光学学报,2013(09):122-127.
APA 曾飞,张新,张建萍,史广维,曲贺盟,&张继真.(2013).基于棱镜-光栅结构的全息波导头盔显示系统设计.光学学报(09),122-127.
MLA 曾飞,et al."基于棱镜-光栅结构的全息波导头盔显示系统设计".光学学报 .09(2013):122-12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棱镜_光栅结构的全息波导头盔显示系统(263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飞]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张建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飞]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张建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曾飞]的文章
[张新]的文章
[张建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棱镜_光栅结构的全息波导头盔显示系统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