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Offner结构分视场成像光谱仪光学设计
吴从均; 颜昌翔; 刘伟; 代虎
2013-08-15
发表期刊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期号08页码:2272-2276
摘要为满足航天应用中仪器小型和轻量化、大视场的观测要求,通过分析现有Offner成像光谱仪,给出了一种简单的采用凸面光栅设计成像光谱仪的方法。并据此方法设计了一应用于400km高度,波段范围为0.4~1μm,焦距为720mm,F数为5,全视场大小为4.3°的分视场成像光谱仪系统。分视场采用光纤将望远系统的细长像面连接到光谱仪的三个不同狭缝而实现。三狭缝光谱面共用一个像元数为1 024×1 024,像元大小18μm×18μm的CCD探测器。通过ZEMAX软件优化和公差分析后,系统在28lp.mm-1处MTF优于0.62,光谱分辨率优于5nm,地面分辨率小于10m,能很好的满足大视场应用要求,该光学系统刈幅宽度相当于国内已研制成功的同类最好仪器的三倍。
关键词Offner 成像光谱仪 分视场 光学设计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888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从均,颜昌翔,刘伟,等. 基于Offner结构分视场成像光谱仪光学设计[J]. 光谱学与光谱分析,2013(08):2272-2276.
APA 吴从均,颜昌翔,刘伟,&代虎.(2013).基于Offner结构分视场成像光谱仪光学设计.光谱学与光谱分析(08),2272-2276.
MLA 吴从均,et al."基于Offner结构分视场成像光谱仪光学设计".光谱学与光谱分析 .08(2013):2272-227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Offner结构分视场成像光谱仪光学(917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从均]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从均]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从均]的文章
[颜昌翔]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Offner结构分视场成像光谱仪光学设计.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