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仿生复眼成像系统设计与制作的研究进展
巩宪伟; 鱼卫星; 张红鑫; 卢振武; 孙强; 沈宏海
2013-02-15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期号01页码:34-45
摘要基于仿生复眼光学成像系统体积小、重量轻、视场大、灵敏度高等优点,对其研究现状和发展前景进行了综述。简要介绍了生物复眼的结构与分类;分别从平面型和曲面型仿生复眼成像系统的设计概述了仿生复眼的研究进展,给出了国内外典型复眼成像系统的结构、模型和成像功能;总结了仿生复眼成像系统应用于不同领域的特点和优势。最后,分析了目前仿生复眼的工艺现状,指出仿生复眼的功能主要受微器件制作工艺的限制,而超精密加工技术是一种革新的、综合的微细加工方法,具有制作更高精度透镜阵列,提高人工仿生复眼应用能力的潜力。
关键词仿生复眼 成像系统 微透镜阵列 光学设计 微细加工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88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巩宪伟,鱼卫星,张红鑫,等. 仿生复眼成像系统设计与制作的研究进展[J]. 中国光学,2013(01):34-45.
APA 巩宪伟,鱼卫星,张红鑫,卢振武,孙强,&沈宏海.(2013).仿生复眼成像系统设计与制作的研究进展.中国光学(01),34-45.
MLA 巩宪伟,et al."仿生复眼成像系统设计与制作的研究进展".中国光学 .01(2013):34-4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仿生复眼成像系统设计与制作的研究进展.c(1458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巩宪伟]的文章
[鱼卫星]的文章
[张红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巩宪伟]的文章
[鱼卫星]的文章
[张红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巩宪伟]的文章
[鱼卫星]的文章
[张红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仿生复眼成像系统设计与制作的研究进展.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