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分辨率大面阵CCD相机高帧频设计及其非均匀性的校正
任航
2013-06-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6页码:1491-1497
摘要目前采用高分辨率全帧面阵CCD FTF5066M作图像传感器的航拍相机帧频一般不超过1 fps,为了满足高帧频应用,文中首先介绍了全帧型面阵CCDFTF5066M的基本驱动电路,并对其进行了改进,利用CCD 4个输出放大器进行同时输出,使最高帧频达到了3.4 fps,介绍了4路输出时CCD驱动时序、前端处理电路、直流偏置电路、接口电路等的设计,改进后的驱动电路能满足多种航拍相机的应用要求。然后对全帧型面阵CCDFTF5066M的非均匀性进行了分析,并建立了一种响应非均匀性检测系统。利用该系统分别对面阵CCD5066M的4个象限之间的非均匀性和每个像元之间的非均匀性进行了检测。在CCD响应度为线性的基础上,提出了两点校正算法并对非均匀性进行校正。通过校正4个象限响应灵敏度的标准偏差降低到原来的1/13。通过对鉴别率板的重新拍摄,可以看出面阵CCD的非均匀性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关键词全帧型面阵ccdftf5066m 高频帧 驱动时序 非均匀性校正 两点校正法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883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任航. 高分辨率大面阵CCD相机高帧频设计及其非均匀性的校正[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6):1491-1497.
APA 任航.(2013).高分辨率大面阵CCD相机高帧频设计及其非均匀性的校正.红外与激光工程(06),1491-1497.
MLA 任航."高分辨率大面阵CCD相机高帧频设计及其非均匀性的校正".红外与激光工程 .06(2013):1491-14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分辨率大面阵CCD相机高帧频设计及其非(1080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任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分辨率大面阵CCD相机高帧频设计及其非均匀性的校正.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