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一种空间相机辐射定标用大面积辐射光源的研制
李葆勇; 任建伟; 万志; 李宪圣; 刘则洵; 孙景旭
2013-03-15
发表期刊光电子.激光
期号03页码:464-469
摘要针对目前空间光学遥感器向着大口径、高精度方向发展相应需要大出光面的积分球辐射光源,本文研制了一种大口径空间相机用积分球辐射定标光源,并使用自制的积分球辐射性能测试装置测试了大口径积分球光源的均匀性、余弦特性和稳定性。研制的积分球辐射定标光源内径为3000mm,出光面直径为1 000mm。测试结果表明,积分球的最大幅亮度为240.13 W·m-2·sr-1,辐亮度调节范围为371.5∶1,辐亮度不稳定性为0.04%/h,光源出口面非均匀性为1.7%,辐射定标光源的不确定度为5%。
关键词遥感 积分球 均匀性 稳定性 余弦特性 不确定度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88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葆勇,任建伟,万志,等. 一种空间相机辐射定标用大面积辐射光源的研制[J]. 光电子.激光,2013(03):464-469.
APA 李葆勇,任建伟,万志,李宪圣,刘则洵,&孙景旭.(2013).一种空间相机辐射定标用大面积辐射光源的研制.光电子.激光(03),464-469.
MLA 李葆勇,et al."一种空间相机辐射定标用大面积辐射光源的研制".光电子.激光 .03(2013):464-46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空间相机辐射定标用大面积辐射光源的研(490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葆勇]的文章
[任建伟]的文章
[万志]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葆勇]的文章
[任建伟]的文章
[万志]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葆勇]的文章
[任建伟]的文章
[万志]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空间相机辐射定标用大面积辐射光源的研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