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单帘快门的数字相机调光系统
张雷; 丁亚林; 张洪文; 张继超; 刘波
2013-05-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5页码:1265-1271
摘要采用单帘式快门配合CCD增益控制曝光量的调光方法,设计了面阵CCD相机的调光系统,以使面阵CCD相机在宽照度视场范围和较短的拍照周期内获得正确的曝光量。分析了航空成像传输过程中的影响因素,结合单帘式快门的曝光原理推导出曝光量的数学表达式。通过确定CCD的最佳曝光量,建立了快门狭缝速度、CCD增益和目标照度之间的对应关系。然后,由光电池采集地面目标的照度信号,根据采集的信号控制狭缝速度和CCD增益。最后,测试了快门辊轴的稳速精度。结果表明,对系统分别输入6 300、4 170和1 200r/min的阶跃输入信号时,快门的稳速精度达到0.033。根据得到的稳速精度并考虑快门的曝光量误差,得到快门的曝光精度为0.091。在实验室进行了地面照相试验,测试系统获得的曝光量为1 833DN,计算得到的系统曝光精度为0.066。结果显示利用单帘式快门和CCD增益相结合的方法能够使CCD获得正确的曝光量,捕获的图像满足使用要求。
关键词数字相机 调光 单帘式快门 Ccd增益 最佳曝光量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870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雷,丁亚林,张洪文,等. 基于单帘快门的数字相机调光系统[J]. 光学精密工程,2013(05):1265-1271.
APA 张雷,丁亚林,张洪文,张继超,&刘波.(2013).基于单帘快门的数字相机调光系统.光学精密工程(05),1265-1271.
MLA 张雷,et al."基于单帘快门的数字相机调光系统".光学精密工程 .05(2013):1265-127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单帘快门的数字相机调光系统.caj(120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张洪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张洪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雷]的文章
[丁亚林]的文章
[张洪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单帘快门的数字相机调光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