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STM32RBT6的便携式甲烷浓度检测仪
杨发盛; 赵培陆; 朱哲; 张厚博; 胡小龙; 王彪; 卢革宇
2013-03-15
发表期刊吉林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
期号02页码:191-195
摘要为实现对甲烷气体浓度的便携式快速检测,设计一种基于STM32RBT6处理器的甲烷浓度便携式快速检测系统。该系统包含接触燃烧式甲烷气体传感器、以集成运算放大器和数字电位器为核心的信号调整电路、片上集成高精度数模转换电路、铁电存储器、集成USB(Universal Serial Bus)接口和液晶人机交互接口等。详细阐述了该系统的硬件设计和软件实现。系统的数据采集速率达到12 Mbit/s,与同类设计相比有显著提高,通过基于VC++6.0的上位机软件绘制甲烷浓度变化曲线,整个系统使用方便简洁。在实验室条件下进行实际测试,配合上位机软件给出了实验结果。最终基于STM32的便携式甲烷浓度检测仪实现了对环境中甲烷气体浓度快速检测、提升了检测系统给的性能。
关键词微控制器 甲烷 便携检测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866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发盛,赵培陆,朱哲,等. 基于STM32RBT6的便携式甲烷浓度检测仪[J]. 吉林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2013(02):191-195.
APA 杨发盛.,赵培陆.,朱哲.,张厚博.,胡小龙.,...&卢革宇.(2013).基于STM32RBT6的便携式甲烷浓度检测仪.吉林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02),191-195.
MLA 杨发盛,et al."基于STM32RBT6的便携式甲烷浓度检测仪".吉林大学学报(信息科学版) .02(2013):191-1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STM32RBT6的便携式甲烷浓度检(1256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发盛]的文章
[赵培陆]的文章
[朱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发盛]的文章
[赵培陆]的文章
[朱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发盛]的文章
[赵培陆]的文章
[朱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STM32RBT6的便携式甲烷浓度检测仪.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