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测设备特种载车结构设计

摘要: 光测设备特种载车是光测设备实现机动布站的专用运输工具和承载平台。在光测设备载车结构设计时,除采用普通车辆的设计方法外,还提出了针对四轮独立悬挂式特种载车的设计方法,重点对载车有别于其他特种车的厢盖、厢体、底盘及辅助设施的结构设计方法进行了阐述。并对关键零部件进行了强度校核计算。通过对光测设备载车的平顺性实验,光测设备各典型部位的振动加速度均方根值小于0.5G。为同类型光测设备载车的设计提供了可供参考的依据。

关键词: 光测设备 特种载车 结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