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非均匀采样的傅里叶望远镜数值模拟研究
于树海; 王建立; 董磊; 刘欣悦; 王国聪
2013-08-10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期号08页码:75-80
摘要为了应用傅里叶望远镜(FT)技术对同步静止轨道和低轨运动卫星进行高分辨率成像探测,提出了一种基于非均匀采样技术,以低采样频率处理高频返回信息的新方法。对返回的时域信号进行非均匀采样并对数字信号进行离散非均匀傅里叶变换(NUDFT);衰减除高幅值低频信号以外的所有信号后再进行NUDFT即可精确地提取低频分量信息;重复幅值衰减和NUDFT直至提取所有的频率信息;通过相位闭合技术及传统重构方法即可重构目标。该方法降低了采样频率并克服了NUDFT方法的频谱噪声,有效地避免了高频噪声对成像质量的影响,特别是在低轨道多光束傅里叶望远镜成像方面有较大的应用前景。通过数值模拟验证了该方法的可行性,并在不同的信噪比条件下和传统均匀采样重构图像进行了对比研究,证实该方法对噪声的敏感程度与传统方法基本一致。
关键词成像系统 傅里叶光学 图像重构 非均匀采样 幅值衰减 傅里叶望远镜 高分辨率成像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852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于树海,王建立,董磊,等. 非均匀采样的傅里叶望远镜数值模拟研究[J]. 光学学报,2013(08):75-80.
APA 于树海,王建立,董磊,刘欣悦,&王国聪.(2013).非均匀采样的傅里叶望远镜数值模拟研究.光学学报(08),75-80.
MLA 于树海,et al."非均匀采样的傅里叶望远镜数值模拟研究".光学学报 .08(2013):75-8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均匀采样的傅里叶望远镜数值模拟研究.c(1671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树海]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树海]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于树海]的文章
[王建立]的文章
[董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均匀采样的傅里叶望远镜数值模拟研究.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