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高变焦比中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
周昊; 刘英; 孙强
2013-03-25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期号03页码:663-668
摘要针对高变焦比连续变焦光学系统,提出了一种双双组联动型变焦系统的设计方案,完成了变焦方程的推导。采用非球面技术,运用所推导出的变焦方程,完成了变焦比为40倍、F数为4、工作波段为3.7~4.8μm的中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的设计。光学系统由八片透镜组成,引入了四个非球面,可以实现10~400 mm连续变焦,满足冷光阑效率为100%,变焦曲线平滑无拐点。在不同的变焦位置,光学系统的奈奎斯特频率处(16lp/mm)MTF值均大于0.3,RMS点斑半径均小于22μm。系统具有成像质量高、镜片数量少和结构紧凑等特点。
关键词连续变焦 高变焦比 中波红外 光学设计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84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昊,刘英,孙强. 高变焦比中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3(03):663-668.
APA 周昊,刘英,&孙强.(2013).高变焦比中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红外与激光工程(03),663-668.
MLA 周昊,et al."高变焦比中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红外与激光工程 .03(2013):663-66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高变焦比中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caj(166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昊]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昊]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昊]的文章
[刘英]的文章
[孙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高变焦比中波红外连续变焦光学系统.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