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MP OpenIR  > 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基于偏振复用技术的半导体激光加工光纤耦合模块
朱洪波; 李艳华; 郝明明; 刘云; 秦莉; 宁永强; 王立军
2013-05-15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期号05页码:1137-1143
摘要与半导体激光Bar条相比,单管半导体激光器具有光束质量好,寿命长等优点,但由于其输出功率小,故在激光加工等领域的应用受到限制。为提高单管半导体激光器的输出功率,提出了基于偏振复用技术对多个单管半导体激光器进行光纤耦合的方法。首先,将16只808nm单管半导体激光器分成两个单元,通过空间合束将每个单元上的激光器发出的光合成一路;然后,利用偏振复用技术将两个单元发出的光束再次合束,通过自行设计的聚焦系统将合束后的光束耦合进光纤实现光纤输出,从而提高了半导体激光器光纤耦合模块的功率水平。实验显示,当工作电流为5.8A时,通过芯径为200μm、数值孔径(NA)为0.2的光纤的输出功率为67 W,耦合效率达到84%。此模块在功率和光束质量方面满足激光塑料焊接等应用的要求。
关键词单管半导体激光器 偏振合束 光纤耦合 激光加工
收录类别CNKI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ciomp.ac.cn/handle/181722/38827
专题中科院长春光机所知识产出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洪波,李艳华,郝明明,等. 基于偏振复用技术的半导体激光加工光纤耦合模块[J]. 光学精密工程,2013(05):1137-1143.
APA 朱洪波.,李艳华.,郝明明.,刘云.,秦莉.,...&王立军.(2013).基于偏振复用技术的半导体激光加工光纤耦合模块.光学精密工程(05),1137-1143.
MLA 朱洪波,et al."基于偏振复用技术的半导体激光加工光纤耦合模块".光学精密工程 .05(2013):1137-11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偏振复用技术的半导体激光加工光纤耦合(1135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洪波]的文章
[李艳华]的文章
[郝明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洪波]的文章
[李艳华]的文章
[郝明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洪波]的文章
[李艳华]的文章
[郝明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偏振复用技术的半导体激光加工光纤耦合模块.caj
格式: caj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